close

     Lucas   

38M5D

103.6.12這天終於和肚中的Lucas見面了

關於生產過程只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原先決定自然產的我最後居然剖腹..... >< (OH MY GOD 2種痛我都這麼幸運參與了!!)

 

當天約凌晨2點正在上廁所時,發現衛生紙怎麼出血了

當時呼喊老公進廁,我所說這可能是"落紅了"

老公還說這是"痔瘡出血吧”.....XD  (因為我在生產前幾天便秘非常嚴重,常常座在馬桶上40分鐘還上不出)

出血量像月經剛來那麼多,但肚子並不會痛

我打給國泰醫院產房詢問此情形是否需準備入院

護士說這樣的情形建議我先觀察不需入院 (有些人落紅好幾天後才生)

於是我只好忐忑不安的躺回小床....心理想著好害怕生產過程但又期待終於可和肚中的Lucas見面

老公也在旁不斷安慰我說"要我快快休息別想那麼多...因為生產需要很多體力"

就這樣昏昏的不知過了多久,我開始感覺肚子出現悶悶的感覺並且有一點痛,

到了凌晨4點我肚子越來越痛...而且陣痛時間越來越規律...(約10分鐘一次),此時的我知道"應該今天就生了" 

就這樣感受陣痛窩在床上休息,到了早上6點這樣的痛越來越讓我忍不住,而且陣痛速度越來越快 (約5~7分鐘就一次)

我冒著冷汗和老公說吃完早餐我們就去醫院吧 ><

 

因為台北國泰停車位很少,於是我們搭計程車前往

路上我肚子的疼痛比剛剛更痛了...痛得我不斷冒冷汗、握緊拳頭~而且震動更快速,感覺3分鐘就一次 ,心想好害怕在計程車上生

PS.(我住新店離醫院有段路,而且遇上班時間車很多)

就這樣好不容易撐到了國泰,護士請我先進產房並內診

我心想終於要生了~但護士說"開半指"還要再等再觀察,要我回家休息

但這時我的痛根本已忍不住~真的好痛!好痛!這一說簡直是晴天霹靂

但此時上天好想聽到我"不想回家"的聲音

此時居然從門外聽到我的醫生"蔡明松醫生"的聲音,護士正向他說明我的狀況

聽到蔡醫生向護士說"她的陣痛速度都已經那麼快了,你忍心讓她回家嗎?"    (這時真是感動~心中不斷吶喊"萬歲~萬歲~我不用回家了"

於是經這一說Vivian就名正言順繼續在待產室努力了 (這時大約8點左右)

此時在待產室中只能任憑陣痛折磨,等待開指

每隔一段時間(好像半小時吧)護士會進來詢問身體狀況,內診了解開指情形

到了約10點,護士說已開一指了

怕痛的我又再向護士說"我一定要打無痛分娩"  (其實一到產房我就不斷向護士提醒我要打無痛~深怕來不及)

於是護士請先生先填了些資料並同時幫我抽血,並請我繼續等待  (Orz.....是要等多久...我快不行了)

因為我的陣痛速度很快,每秒對我來說都是煎熬,

過程中我不斷催促及詢問麻醉科的人到底要何時才會來 (其實會要一短時間也是因為要先測試會不會有排斥反應)

大約過了1小時,終於等到麻醉師醫生來 ,"無痛分娩"終於要進行了

麻醉師醫生向我提醒:因為要打脊隨過程中絕對不能亂動,請我彎的像蝦子一樣捲曲起來

 但因為肚子很痛又很大了~我根本我法靠自己的力量彎曲

於是只好請身邊護士幫忙調整,這一調整只能說彎曲的身體對孕婦真的是一大負擔~真的很吃力不舒服(痛)啊!!

接著可以感覺麻醉醫生用了一根不小的針往我臀部上方的脊隨位置打

這針一下~眼淚都痛的飆出來 (OS:奇怪,這樣叫什麼無桶分娩...)

麻醉醫師說打後大約15分鐘會開始感覺比較舒服

果然在沒多久後,陣痛雖仍持續著但痛的感覺真的減少了 (至少減輕50%,在我可以忍耐的範圍)

此時疲累的身軀暫時舒緩些,陣痛也沒先前感覺那麼快了.......我開始進入半夢半醒狀態

 

在時而醒時而睡的狀況下,護士仍會不定時進房詢問及觀察我的情形

約11點多時開了1指半,

但再內診及觀察後, 護士說稍有進展了請我再加油

就這樣反反覆覆睡睡醒醒,到了中午護士說可以先吃點東西儲備體力

說實在其實根本無胃口,吃了老公買的粥2口後,我又陷入昏睡狀態

之後無痛分娩的麻醉好像漸漸開始退去,我又開始感受那一波波折驣人的陣痛

不知是我太怕痛還是我的陣痛特別激烈,於是我要求再次幫我補加麻醉劑量 ,一樣在補充後我才又舒緩些

此時開指進度仍停留在一指半

沒多久後我開始感覺噁心想吐,第一次吐還看的到今日下肚的些許物質,之後吐的2.3次只有些深色的流質

因為不能下床只能吐在護士準備的塑膠袋內,此時除了狼狽還是狼狽啊

就這樣時間在不斷陣痛→吐→昏睡重覆的狀況下流逝

中午後護士及蔡醫生都有在進房內診,但開指進度仍停留在一指半無再進展,護士提醒我要我先不要再進食

(當時只覺得護士可能只是怕我又吐,沒想到這卻是後來剖婦產的開端)

因為實在身心極為疲憊,我已無法留意記錄時間,

後續不知過多久,我感覺麻醉又開始慢慢退去,我的肚子又開始重複激烈疼痛,血壓飆到150幾,於是我又再次要求補加麻醉

此時加第一針已共打3次麻醉,整個是想付一次錢打吃到飽的概念XD(大誤)

到了下午3.4點我仍處在開1指半的狀態沒有再進步

4點多在蔡醫生內診後沒多久,護士敲了房門向我和老公說這樣的狀況泰就醫生建議剖腹

聽到時我的反應居然是先問這算是非自願剖腹嗎? (因為聽說自願剖腹很貴要6.7萬)

在聽完護士解釋此屬產程遲滯太久故為非自願剖腹,我便馬上同意開刀 (實在是身體已被折騰不堪負荷了很想趕快解脫)

 

約5點我從待產房被推到手術室

正要推進手術房前,老公還突然叫住護士說有話和我說

老公握著我說:你要加油喔!我就在外面等 (雖然很簡短,但卻讓我濕了眼眶)

一進手術室,裡面的低溫讓我不停顫抖,這時突然感覺好害怕

麻醉師向我說因剛剛已有打無痛分娩了,麻醉藥會從身上別的止痛針處加 (剖腹產需半身麻醉)

一直以為下半身麻醉是下肢就無法動

我打後發現能動時還向麻醉師說怎麼會動,是不是沒打好?!

麻醉師向我解釋麻醉是讓我下半身無痛的感覺,

他幫我測試大力捏我腿部,確實我無任何痛感反應後我才放心 (超害怕被下刀後才發現根本沒打好)

接下來手術室我可以看見護士忙進忙出的準備,並在我眼前隔了一個小屏障 (這樣我就眇不到手術是如何進行)

最後我看見走進手術室的便是蔡明松醫生了 (接下來手術室門就關起.....心想終於要來到這一步了,我要和Lucas見面了)

蔡醫生先安撫我叫我別緊張,因為此時的我就算包著綿被仍無法停止全身顫抖,可以感受我的嘴巴抖動的無法緊閉  (說實在我實在分不出此時的我是"太害怕"還是"太冷")

接著蔡醫生便向我說要開始幫我手術了

一開始下刀時我真的有感覺肉被劃一刀分2半 (就像豬肉攤上看到的一分為2)

沒多久我就聽到了哇哇哇的哭聲~就這樣終於卸貨了  

護士先將Lucas抱來我眼前讓我看數了手腳趾後,便說明要幫他先整理乾淨再讓我抱

整理服裝儀容(?)後的Lucas,護士讓他倚靠在我胸前10分鐘,

看著他的小臉有滿滿說不出的感動,我對他說:我們終於見面了!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寶貝!

1403866559729

 

整個手術中我的頭腦都很清醒清楚,醫護人員說話、器材的聲音聽也很清楚,也完全無疼痛感

國泰的蔡醫生和周遭的護理人員也都讓人感到信賴,推薦給未來生Baby的媽咪們考慮

 

以上~就是我和Lucas的初次見面,歷經前後10幾個小時的大全餐(哭)

但見到Baby的那一刻~一切都值得也無所謂了

103/6/12 我當媽咪了!從小姐生活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72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